English

丢失身份证怎样乘机

2000-06-19 来源:光明日报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张香菊 我有话说

常接到电话咨询,想乘飞机身份证丢了怎么办?为了方便这部分特殊旅客,民航部门采取了一些措施,使他们暂时在没有身份证的情况下也能乘机:

一、由本人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开具身份证遗失证明,证明中写明姓名、年龄、家庭地址、有效日期等,贴上本人的近期免冠照片并加盖公安机关公章;

二、向身份证遗失地公安机关报失,由该公安机关出具报失证明,证明内容同第一条中所述;

三、携带本人的户口本或工作证、介绍信或其他能证明身份的有效证件,向民航公安机关(在机场候机厅内都有值班场所)申请开具临时登机证明,假若因在外地旅行期间上述有效证件都没有随身携带,可向就近民航公安机关咨询解决。

如若您丢失证件后,来不及办理有效证件,请直接找民航公安机关协商。

千万别弄虚作假、耍小聪明。如果被查出借用他人证件,涂改、伪造证件不仅仅是没收,而且还要取消乘机资格,依照民航法、治安法交民航公安机关处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